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家庭医生当好贫困家庭健康“守门人”

发布时间:2018-08-10 14:56 来源:县卫计委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金大爷,今天您的血压还有点高,这是我们给您新配制的两盒降压药,每天吃一次,每次吃一粒。现在正是三伏天,饮食要清淡一点,咸菜要少吃一点”8月8日,家住兴隆镇三山村八角组73岁的黄大金连忙对上门服务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说,我记住了,这么大热天跑这么远山路上门给我送药,打心眼里感谢你们!我年岁大了,因高血压病导致脑出血中风后遗症,行动不便多年,子女外出打工常年不在身边,以前大多托人从药店买药回来吃,自从签订协议,不仅能享受到一年一次的全面体检,医生还隔三岔五上门送药,像我这种高血压患者,血压控制不好时,还安排医生给我治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真好啊!”这是连日来该镇家庭医生暖心服务贫困人员的一个情景。

为切实做好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效解决贫困人员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今年以来,兴隆镇不断创新服务形式,采取集中履约服务与预约服务、定期服务与不定期服务、电话履约与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为全镇贫困家庭送去了零距离、优惠、贴心的医疗服务。

签约医生每到一户,都上门给贫困户进行随访、查体、用药指导、康复指导等项目服务,并与贫困户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向贫困户讲解“351”、“180”、“5090”健康扶贫政策及艾滋病、肺结核等重大疾病防治知识,为慢性病患者送医送药上门,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

目前,该镇202户386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现了免费签约服务全覆盖,家庭医生温馨周到的医疗服务,鼓起了贫困户战胜疾病的勇气,打通了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成为贫困人员生命健康的“守门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