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生活中虽没有药神,却有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8-08-07 09:50 来源: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夏*玥,家住旌德县南门社区,今年62岁了,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儿女成家后,我也越发感到生活轻松了许多,闲不住的我又在小餐馆找了份工作,帮忙打扫卫生,每天工作的时间倒也不长,还能顺带着给家里做饭,来回步行也算是锻炼身体。2018年春节前后,下肢发麻的我时常在拖地间歇疼痛的不能动弹,我也没当回事,只知道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腿脚的确有点不利落,想着也是因为自己有高血压,多半是劳累所致,年后,老伴硬是要我辞职在家歇着,我干脆听话也省的子女操心。双腿发麻的次数是少了,但是好景不长,走路跛啊跛的我越发感到腰椎疼的厉害,仿佛用力敲打也不管用,只能缓慢行走。

      这样撑了两个月时间,清明前后,我就想着先去医院查查,也正好和子女商量商量,可他们非要带着我说去大医院查一查也好放心,就这样带着我来到了上海。看了专家门诊,医生看我走路有点跛,便赶紧让我坐下,捏捏我的颈椎,腰椎,明显感觉我压根感觉不到痛点,便问我是否经常腿脚发麻,我寻思着老了多少有点反应迟钝,可医生却说这是大问题,腰椎管狭窄才让我会间歇性走路跛脚,这可把我吓坏了,医生说为了以后行动自如一点,还是要尽快手术。就这样4月14号,我做了全麻的腰椎管狭窄减压融合内固定手术,我疼痛难忍,术后明显感觉到伤口有血渗出,医生间断性给我换药,痛感明显,医生说我的康复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慢慢调养,但总算也让我直起腰板来了,孩子们听了医生的建议,又给我转到了专门的康复医院。

      休养的这十多天,总是换药、吃药,我心疼的说快回家吧,既然做了手术,就不要再浪费钱了,这样每天换两次药得花多少钱啊!孩子们说看您这么难受一定要好好照顾你,现在有医保兜底保障,您安心养病,不会花太多钱的。5月份我拆线开始回家休养,虽不能经常下床活动,但我看到女儿拿回的报销单真的留下了幸福的眼泪,前前后后近十万块的医药费,居民医保给我报销了4.6万,这等于是将近一半的费用都是政府给我出的,没想到还有大病保险,又给我们赔付了1万块,这样一来也没让孩子们掏多少钱,但却给我带来了健康,让我的晚年生活更有质量,我感觉现在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生病了唯唯诺诺,生怕看不起,自己糟心,还怕邻居嘲笑。

      政府把我们看的比什么都重要,让我们有尊严,更让我们有幸福感,我感谢民生工程,让我有底气与病魔斗争,生活中虽没有药神,但我们有民生工程,我要努力锻炼,一步步走好自己未来的路。

      (夏*玥口述,旌德县社保中心赵琴芬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