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庙首镇积极参与政策性农业保险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3 14:28 来源:庙首镇 浏览:
【字体大小:

    2018年8月1日下午,县农险办、县农委、国元保险公司及三溪、兴隆镇协保员组成的政策性农业保险督查组一行来到庙首镇东山村和练山村,对庙首镇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进行了入户走访调查,还为农户带去了标有政策性农业保险宣传知识的小礼品。

8.1庙首财政分局政策性保险反馈.jpg

互查结束后于庙首镇财政分局二楼会议室进行检查结果反馈

    督查组在这次的走访中,发现了庙首镇在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中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在农户基础信息、政策知晓率、精准投保三个方面的问题比较突出,走访结束后在庙首镇财政分局会议室,县农险办将发现的问题一一做了反馈,并对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

    庙首镇农业站站长吴辉和财政分局局长张成林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1、将任务下达至各村组,有小队队长具体完成确权面积、实际种植面积、及农户基础信息摸底工作。

    2、制作印有国元保险有关政策的小礼品,如:小扇子、日历、抽纸等,在入户走访时赠与农户,并向农户宣传政策,提高知晓度。

    3.强化村级协保员的业务水平,要求村级协保员在投保摸底前严格按照政策性农业保险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各村民小组长的优势,摸清农户承包土地种植品种,按农作物品种分类参与投保,做到精确投保。可在村协保员上报投保名单中,选择性抽查部分农户,与农户本人、农业站核对其确权面积及实际种植面积是否一致,为确保投保信息精准、真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