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残联扎实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03 10:59 来源:残联 浏览:
【字体大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也是父母延续梦想的翅膀。为了真正做到了解、关注和帮助残疾儿童尽早获得康复治疗,我县残联积极开展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

    一摸底册,做到情况清。残联发挥镇村残联的作用,通过排查摸底,从最基层收集和掌握残疾儿童的基数和相关信息。

    二建档案,与家长对接。根据掌握的情况建立残疾儿童档案,及时与残疾儿童家长联系,提供康复机构信息,让他们自主选择适合儿童康复的机构,让残疾儿童及早进机构进行康复训练。

    三提指标,扩大救助面。将残疾儿童康复资金由每年1.2万提标到1.5万,扩大受训儿童救助面。

    四是重回访,了解康复效果。县残联定期对在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开展电话回访、走访工作,关注孩子康复效果和他们的进步,及时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困难,为他们提供相应的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