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安徽省旌德县中医药健康旅游专项规划》编制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01 11:32 来源:县文旅委 作者:刘昱敏 浏览:
【字体大小:

    随着旌德全域旅游的深入推进,为进一步充分利用旌德生态旅游资源和中医药文化资源优势,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行“旅游+中医药”发展模式,促进旌德中医药健康旅游的创新发展,县文旅委委托安徽师范大学编制了《安徽省旌德县中医药健康旅游专项规划》。

    历经一年多的时间,经过多次现场调研,收集基础资料,征求社情民意,并在充分消化吸收各位专家和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规划编制单位经过细致地研究论证,对比分析,对旌德县中医药健康旅游进行了科学的规划,规划文本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旌德县中医药健康旅游的总体定位为:以生态保护为基础 ,以产业融合为手段,以中医药旅游为支撑,以健康养生为特色,将旌德县打造成为集医药康复理疗、养生保健、文化体验、特色旅游于一身的中医药健康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规划确定了“一核三区三镇四谷”的空间布局,以及“慢城旅游区、特色小镇、旅游谷、配套体系五层开发结构。一核指一个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核心,即“中医药”旅游发展核,以灵芝、黄精等优越的中医药旅游资源为核心;三区指三个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片区,即中医药原乡生态区、中医药健康运动区、中医药养生休闲区;三镇指三大中医药健康旅游特色小镇,分别为药材小镇、骑行小镇与灵芝小镇;四谷指四大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谷,以“品白茶、赏药海、登古道、增感情”为核心的养情谷;以慢城为依托,以游、食、养、医为核心的养心谷;以骑行三溪为依托,以健康运动为核心的养身谷;以云乐灵芝为依托,以养生休闲为核心的养生谷。

   目前,旌德县康富源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和云乐灵芝养生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获评“安徽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称号。下一步旌德将以灵芝、黄精文化为核心,以点带面,将中医药与旅游业相融合,带动旌德县中医药健康旅游的快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