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开发区三着力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发布时间:2018-07-12 08:25 来源:县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开发区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紧紧把握三个着力点不断筑牢干部队伍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学习教育促廉洁。依托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工作例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党规党纪的学习,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全员学,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加强警示教育活动开展。通过学习和分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不定期播放警示教育片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让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

廉政谈话促廉洁。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建立了《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制度(试行)》、《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约谈工作规程(试行)》及《开发区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制度》,对发现有苗头性问题的及时进行约谈,正常情况下按季开展廉政谈话,把约谈提醒作为预警促廉机制的主要形式,把廉政谈话作为关心干部、帮助干部、爱护干部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针对扶贫领域进行了提醒谈话1次,廉政谈话2次,谈心谈话10余次,通过在思想、工作、党纪政纪、作风等方面的谈话,进一步坚定开发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精力和心思放在谋发展和服务企业上来。

廉政承诺促廉洁。制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党工委与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层层压实。联系开发区实际,建立了《旌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重点工作及任务督查问责制度》,对开发区承担的重点工作进行调度。今年以来,对党建、考核、安稳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进行了督查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