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人社所开展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11:01 来源:三溪镇 作者:宋旸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掌握用人单位劳动用工情况,指导和规范劳动用工行为,三溪镇人社所于今年6月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工作,目前相关工作已经完成。

本年度书面审查工作主要审查用人单位制定内部规章制度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劳动合同的情况、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的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的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的情况、用人单位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情况、用人单位参加各项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情况等。

本次共审查了镇辖区内用工单位5家。下一步,镇人社所将进一步加大对用人单位及劳动者的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培训力度,对用人单位存在的问题耐心、细心的帮助其纠正,及时督促整改。同时加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强化为职工维权为企业服务的意识,逐步建立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