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俞村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11 09:03 来源:俞村镇 作者:张倩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俞村镇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把促进就业作为增加贫困户收入的重要途径,立足实际、整合资源,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全镇就业扶贫工作。

完善贫困户家庭就业台账,建立就业信息发布平台。以全镇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情况为基础,对全镇贫困户数据进行入户调查摸底,收集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就业意向及培训愿望等信息,建立台账,制定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措施,做到一户一策、动态管理。

整合各方就业资源,扎实做好就业服务。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掌握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开展企业与贫困家庭未就业人员“订单式”就业服务;加大与市、县人才市场中心的联系力度,掌握市场用工需求,向未就业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就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依托辖区用工企业,建立劳动力资源台账,有针对性推荐贫困劳动力就业。

全面落实扶持政策,积极开发辅助性岗位。积极开发保洁员、治安巡逻员、生态护林员等辅助性岗位,用于安置贫困家庭劳动力。同时,结合产业发展,积极鼓励引导有条件的贫困户自主创业,从而带动就业,凡通过创业带领贫困劳动力就业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创业人员,给予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扶持,让贫困群众通过多渠道就业鼓起自己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