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驻萧山区流动人口计生协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10 09:03 来源:县卫计委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强流动人口家庭健康科普知识教育,近日,我县驻萧山区流动人口计生协、萧山区瓜沥镇卫计办联合开展以“送知识、送服务”为主题的流动人口健康教育专题知识讲座。

讲坛上,瓜沥镇卫生院陈建丽医师通过图文、影像,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安徽旌德籍流动人口家庭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以及狂犬病、结核病、肝炎、流感、艾滋病等重点传染性疾病的病症表现,重点就各类病症的诱发因素、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做了详细的讲解,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说明了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嘱咐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控制体重、适当运动、戒烟限酒、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观念,并对大家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博得全场旌德籍流动人口阵阵掌声。

通过参加此次健康教育活动,让广大流动人口对各类疾病的预防和基础健康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流动人口健康素养能力,同时,拉近了与流动人口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流动人口计生协和流入地卫计办对他们的关怀,切实增强了流动人口对当地的融入感和归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