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财政局六个“强化”力推资产收益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2 09:09 来源: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资产收益扶贫领导小组,由县财政局局长任组长,县扶贫办、县农委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及乡镇分管扶贫工作副镇长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财政局,由主抓扶贫的分管局长任办公室主任。

    二是强化资金支持。2018年安排300万元扶贫专项扶贫资金(省级240万,市县级60万)用于贫困村资产收益扶贫项目。

    三是强化工作协调推进。制定了《旌德县资产收益扶贫工程实施方案》(财农[2018]138号)、《关于建立资产收益扶贫工作协调推进机制的通知》(财农[2018]136号),明确全县资产收益扶贫工作目标、要求、操作步骤及各牵头部门、协调部门、项目主管部门及各乡镇、贫困村的主要职责。

    四是强化项目实施管理。县农委作为资产收益扶贫项目主管单位,负责项目的实施管理。财政部门配合县农委、扶贫办对资产收益扶贫项目和“一村一品”产业发展项目进行了评审,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研究。

    五是强化资金拨付管理。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拨付流程的通知》(财农[2018]129号),对资产收益扶贫入股类、工程类项目资金拨付作了明确要求。

    六是强化调研摸底。财政局作为牵头责任部门,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资产收益扶贫,确定以“资产收益扶贫对贫困村的支持及成效”为主题,亲自带队深入贫困村开展调研,摸清各贫困村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及其他涉农资金投入的资产收益扶贫项目总体情况、目前收益分配机制状况、贫困人口收益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通过调研,按照省里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资产收益扶贫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