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版书镇隐龙村“全域旅游+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6-21 16:07 来源:县文旅委 浏览:
【字体大小:

      版书镇隐龙村历史文化悠久、人才辈出,有天然的特色景观,也有昌盛的民俗文化。在县全域旅游的大战略推动下,该村立足村情,展望未来,以打造“隐龙八大景”为依托稳扎稳打。2015年初,隐龙村被确立为省级美好乡村建设示范点,同年11月份获得宣城市“乡村旅游示范村”称号。

       为了更好推动隐龙村经济的发展,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的政策措施,隐龙村坚持“全域旅游+精准扶贫”的发展战略,推动村经济的发展和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一是立足村情、创造就业岗位。隐龙村利用地理区位优势,发展菊花种植业,成立了毓秀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从产、购、销一条龙发展菊花产业,20余户群众参与种植。菊花年销售额近200万元。基地今年种植菊花200余亩,在带动了村里五六十户及周边一些群众提高收入的同时,全年为农民及贫困劳动者创造就业岗位,特别是在花期最旺的时候,每天的用工量都在七八十人,大大提高了村民的务工收入。

       二是鼓励农民创业、发展特色农业。隐龙村按照旌德县提出的“全域旅游+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总体部署,积极引导鼓励农民围绕游客住宿、餐饮、购物等方面创新业态。目前隐龙村共有两个农家乐、两个2A级客栈,一个菊花购物点,一个黄牛养殖基地。考虑到隐龙村大多数的贫困户年老力衰,便安排他们在村里做保洁、和治安巡逻。特别是隐龙湖附近、旅游公厕等景区的环境卫生都交给贫困户负责。给他们创造了一定的收入。此外红金山黄牛养殖基地不仅壮大了隐龙的经济,提升了隐龙的人气,还创造了就业岗位,吸纳了贫困劳动者就业。

       此外,隐龙村正在打造乡贤文化中心,组建了乡贤文化队伍,挖掘隐龙村的文化内涵,拓展隐龙的旅游文化深度。同时积极融入版书生态之旅的精品路线。提升隐龙村的知名度和人气,从而提高隐龙村的旅游经济收入。真正做到旅游促发展、促扶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