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开发区举办2018年“安全生产月” 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 16:46 来源:县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6月是第17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0日,开发区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举办2018年“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分为室内培训和室外演练两个部分,园区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安监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应邀到会指导。

在室内理论培训中,首先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接着由开发区安全生产第三方机构安康公司为企业代表上了一堂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课,从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入手,为大家介绍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基础知识,职业病相关知识、安全管理基础知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内容,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应吸取的经验教训,普及了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县消防大队要求企业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落实企业内部隐患整改和责任追究制度,建立良好的消防宣传机制;县安监局副局长提出三点意见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二是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是突出重点、找准规律,扎实做好监管工作。

开发区主要负责人在培训会上强调:一要深化对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的认识,利用这一契机,通过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基层安全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进一步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氛围;二要清醒的认识安全生产形势, 2018年,开发区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这要求各企业必须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主体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三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开发区要严格履责,落实各级安全监管责任,企业要按照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加大安全投入、加强现场管理和教育培训力度,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根本性转变。

在室外的实际演练中,安康公司工作人员开设咨询台,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消防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进行了演示,并指导企业代表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

4.JPG

 

3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