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完成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参保缴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8-06-20 15:00 来源: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旌德县紧抓缴费“提标”“扩面”两大任务,落实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民生工程。截至6月11号,全县参保缴费人数48713人,完成率100.03%,圆满完成年度养老保险征缴任务。

     一是及早谋划,科学部署。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于2017年12月底组织召开2018年城乡居保缴费工作会议,传达上级要求,对2018年缴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以定任务、定时间为抓手,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实。

     二是紧跟形势,深入宣传。2018年度城乡居保政策进行了较大调整,如最低缴费档次调整、基础养老金上调以及新增贫困人员政府代缴等。为确保新政落实,该县第一时间印制《旌德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告知书》,县、镇、村(居)三级经办人员通过入户宣传、展板宣传、微信直播宣传等多种形式,及时对新政进行宣传,并利用春风行动、12333全国政策宣传日等活动进行了大规模集中宣传,为全县参保缴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三是通报督查,狠抓考核。注重工作实效,将城乡居保缴费工作纳入对乡镇人社所的考核范围,对“提标”“扩面”明显的村居,年底进行奖励,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同时采取周统计、通报、调度的形式,对各乡镇缴费完成情况及时进行统计、排名,形成竞争氛围,提高各乡镇对缴费工作的重视度,确保缴费工作强力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