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三溪镇认真做好就业扶贫辅助性岗位 开发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9 15:48 来源:三溪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就业脱贫工程,更好的促进贫困劳动者家门口就业,三溪镇人社所根据市、县有关文件和政策,在全镇6个村(居)积极开发贫困劳动者辅助性就业岗位。

    辅助性岗位是结合我县美丽乡村建设“河长制”“林长制”“民生工程”等工作,开发的农村保洁、保绿、保安、护林、护路、护河、协保等就业岗位。主要面向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但因年龄较大、身体较差、行动不便等原因,通过市场难以实现就业的贫困劳动者。各村根据开发的具体岗位推荐人选,报给镇人社所、扶贫办审核,并上报县人社局、扶贫办,经公示无异议后,即可安排上岗。

    截止目前,该镇共申报辅助性岗位9个。辅助性岗位的开发,解决了一部分有就业意愿但因各种原因难以就业的贫困劳动者的就业问题,为实现居家就业、稳定脱贫提供了一份保障。下一步,镇人社所将继续做好辅助性岗位开发工作,为贫困劳动者提供更多居家就业机会,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助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