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蔡家桥镇:政府群众齐动手 上游水库景区创A、防汛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8-06-14 17:07 来源:蔡家桥镇 浏览:
【字体大小:

日前,在蔡家桥镇乔亭村的上游水库,记者看到,乔亭村的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群众正在对水库的主坝、溢洪道、附属公厕进行全面除杂除草、清扫等工作。虽然天气炎热,但大家干劲十足,经过清障,水库环境焕然一新。

据了解,近年来,该镇结合实施河长制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本着“一库一策”,对水库风景资源进行保护性开发,多举措推进上游水库水利景区创A行动。该镇结合畅通工程,筹资百余万元,对水库大坝通往皖南川藏3.4公里防汛道路进行拓宽硬化;投资5万余元,安装水库坝区自来水,按照景区公厕标准,修建全县首座水库坝头公厕,并已投入使用;制定水库防洪预案,扎实开展水库汛前、汛期安全检查,备足水库防汛物资;坚持防汛抗旱统筹兼顾,强化水库电站管理,划定水库汛限水库和限定发电水位,确保水库发挥应有的蓄水抗旱效益;同时,强化水库日常运行管理,结合精准扶贫,该镇还就近聘请当地贫困户为水库管理员,每年安排不少于二次的坝埂除杂除草和排水沟清理养护等工作,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11.jpg

 

123.jpg

 

365.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