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开展敬老院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13 16:22 来源:兴隆镇 作者:吴亮 柳发娟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养老机构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灾自救能力,6月12日上午,兴隆镇民政所联合派出所相关人员在兴隆镇敬老院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全体敬老院工作人员和院民参加。

在演练中,派出所干警查志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敬老院火灾危险性,向敬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详细讲解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火场自救措施与逃生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为了让院民好记,他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总结为“1摇2拔3按压”。随后,在空地上点燃火盆里蘸满汽油的废木料制造现场,“站在上风口,距离火焰一定距离,对着火苗根部进行扑灭”“小火可以尝试扑灭,大火先确保自身安全,远离火场,马上报警。”查干警边演示边不失时机地对初期火灾扑救、火场自救逃生知识进行讲授。演示完后,敬老院工作人员和几名老人轮流拿着干粉灭火器,以规范的动作,将喷射口对准火苗根部,在极短的时间内就将“明火”彻底扑灭。

这次演练,为老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既让他们意识到消防安全无小事,也提高了他们的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为敬老院应对突发性火灾事故等提供了宝贵的演练经验,为老人们安度晚年筑起了一道保护墙。

 

图片1.png

 

图片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