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宣城市第二届“赢在江淮·创新宣城”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4 15:32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宣人社秘〔2018〕189号

 

关于举办宣城市第二届“赢在江淮·创新宣城”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社局、发改委、教体局、科技局、经信委、团县委、残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精神,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创业江淮”行动计划,积极搭建创业创新竞赛平台,进一步营造我市创新创业良好氛围,根据省人社厅、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经信委、团省委、省残联《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安徽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赢在江淮”全省创业大赛的通知》(皖人社秘〔2018〕168号)文件要求,决定于5月至6月,举办宣城市第二届“赢在江淮·创新宣城”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创”工作决策部署和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各地要高度重视,将大赛纳入本地今年就业创业工作总体计划统筹部署和推进。各地人社部门要明确一位分管同志负责,并成立专门工作机构,负责大赛宣传动员、组织报名及其它赛事协调联系等工作。要协调当地相关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大赛取得实效。

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本次大赛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各地要按照大赛总体方案(附件1)的统一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大赛各阶段工作。同时,应及时收集整理不同群体典型创业人物故事、照片等相关素材,提交市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各地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做好大赛宣传工作,着力宣传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群体的社会贡献,努力扩大大赛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大赛启动后,大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广泛宣传,深入高校和技工院校以及社区等工作领域,特别是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动员符合条件的各类群体积极报名参赛。大赛举办期间,要充分利用当地的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以及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对大赛进行宣传,提升大赛的社会影响力。大赛结束后,要对本地优秀项目进行重点推介,树立海归创业、技能创业、返乡(下乡)创业、转岗创业、自强创业等不同群体创业典型,落实扶持政策,搭建社会对接平台,促进项目落地生根、持续发展。

在大赛组织实施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向市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反映。

市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联系人:王晓霞(18956302270),罗少宁(18956302190)

电  话:3023631

邮  箱:1362292641@qq.com

 

附件:1.宣城市第二届“赢在江淮·创新宣城”创业大赛总体方案

     2.宣城市第二届“赢在江淮·创新宣城”创业大赛组委会名单

     3.宣城市第二届“赢在江淮·创新宣城”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清单

  宣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宣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宣城市教育体育局             宣城市科学技术局

 宣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共青团宣城市委员会

 宣城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8年5月28日

附件1

 

宣城市第二届“赢在江淮·创新宣城”创业大赛总体方案

 

一、大赛目的

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及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落实“创业江淮”行动计划,积极搭建创业创新竞赛平台,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评价指标,重点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

二、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

大赛时间

2018年5月至6月

组织机构

(一)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团市委、市残联。

承办单位: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二)大赛组委会

成立由主办、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大赛组委会(附件2),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大赛的方案设计、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社会宣传、各类保障等工作,办公室设在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

五、大赛赛制

大赛分为主体赛专项赛两部分,其中: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重点是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等,分为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县级推荐、市级选拔两个阶段实施。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原则上按照县级推荐、市级选拔两个阶段实施,也可直接推选优秀项目入围省级复赛。参赛项目报名时只能选择其中一项,不得兼报。

六、参赛条件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去产能转岗职工和残疾人等群体参赛。

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在其他省级以上创业创新竞赛中获得过奖项的项目不能参加。

(一)创新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本市境内进行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二)创业项目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为在本市境内进行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三)专项赛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8年5月31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本市境内进行工商登记注册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项目第一创始人必须为去产能转岗职工或残疾人。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4.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5.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七、比赛形式

(一)创业(商业)计划书评审

考察选手提交的创业(商业)计划书的真实性、创新性、可行性,筛选优秀的创业项目和创业计划。

(二)现场路演

考察选手的创业潜质和综合素质,检验参赛创业项目、创业计划实际可操作性。

八、赛程安排

(一)宣传阶段:2018年5月下旬

通过《宣城日报》等报纸,“宣城论坛”、“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和大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部门网站,“宣城就业创业”和大赛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媒体公布大赛内容,宣传其意义。

(二)申报阶段:2018年6月上旬

选手可向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交报名表、承诺书、创业(商业)计划书、身份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商标、专利、版权等相关知识产权证明、获奖证书等书面报名材料。报名相关资料可通过大赛指定网站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http://www.ahcy.gov.cn/)进行查询和下载,或到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领取。

各县(市)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依据参赛条件对自主报名或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推荐的项目进行资格审核,将符合参赛条件的项目材料和大赛参赛项目清单(附件3)于6月15日前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体赛(创新组和创业组)原则上县(市)区及市直每组各推荐5个项目参赛,专项赛全市安排1—3个项目参赛。

(三)比赛阶段: 2018年6月下旬

1、计划书评审:组建专家评审团参照大赛技术文件规定的标准对参赛项目计划书进行评审,筛选出参加路演比赛的项目。

2、赛前项目辅导:对参赛项目计划书撰写及答辩进行辅导(修改和完善创业计划书、项目PPT制作、路演训练等)。

3、现场路演:通过现场路演考察选手的创业潜质和综合素质,检验参赛创业项目、创业计划实际可操作性,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报送阶段:2018年7月上旬

向省大赛组委会择优推荐相应项目参加主体赛省级复赛和专项赛省级赛并报送项目名单。同时向省大赛组委会提交初赛报告、赛事总结、各阶段精彩视频剪辑和照片以及推荐晋级项目的有关资料(含创业计划书电子版、项目展示PPT文件、专利证书和获奖证书等)。

(五)晋级项目辅导:2018年7月中旬

对晋级省级复赛的项目计划书撰写及答辩进行辅导,进一步提高选手对于项目整体的认知及表现力,提升项目在市场环境中的融资成功率。

九、政策支持与服务

(一)对参加主体赛(创新组和创业组)现场路演的项目团队,每组各评出一等奖1名,奖励10000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6000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4000元;优秀奖若干名,各奖励2000元。对参加专项赛的项目团队,原则上参照主体赛奖项给予奖励。参赛项目在省级决赛获奖的,我市将根据省奖项标准按1:1比例另行给予配套奖励。

(二)符合条件的参赛项目将优先推荐入驻我市各创业园区进行孵化,并按规定享受场地、租金、水电等方面的减免优惠政策。

(三)符合条件的参赛者可申请最高额度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符合贴息政策的贷款(10万元以内)可给予全额贴息。

(四)符合我市相关创业政策的参赛项目,可享受政府相应的资金补贴,税费减免等政策支持。符合我市相关产业政策的参赛项目,优先给予推荐申报。

(五)获奖团队将获得《宣城电视台》和《宣城日报》等媒体报道宣传,其项目将通过安徽省创业服务云平台纳入宣城市创业项目库,在云平台持续宣传推广,提升创业者和创业项目知名度,拓宽其市场发展渠道。

(六)获奖项目将获得专家创业政策、专业技术等方面的指导,并优先推荐参加相关企业提升培训。

十、经费保障

大赛所需组织实施费用,主办单位可从相关经费中列支,承办单位可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各县市区领队、工作人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参赛选手交通费自理。

十一、报名地点

市  直:宣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咨询电话:3023631)

宣州区:宣州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咨询电话:3022047)

郎溪县:郎溪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咨询电话:7015629)

广德县:广德县就业服务局(咨询电话:6022509)

宁国市:宁国市就业管理局(咨询电话:4017360)

泾  县:泾县就业管理局(咨询电话:5031302)

绩溪县:绩溪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局(咨询电话:8166972)

旌德县:旌德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咨询电话:8603689)

 

 

附件2

 

宣城市第二届“赢在江淮·创新宣城”创业大赛组委会名单

 

主  任

吴  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主任

汪晓龙(市发改委副主任)

周金保(市教体局副局长)

何  苗(市科技局副局长)

王昌盛(市经信委副主任)

余  良(团市委副书记)

史福安(市残联副理事长)

沈代平(市人社局副局长)

杨  劼(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

委  员

宛新强(市发改委工高科科长)

高利兵(市教体局职业与成人教育科科长)

周  飞(市科技局创新办主任)

胡纪原(市经信委中小企业促进科科长)

汪  洋(团市委主任科员)

李雪峰(市残联就业中心主任)

王晓霞(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办公室

主  任:王晓霞(兼)

成  员:罗少宁,陈玉娟

 

附件3

宣城市第二届“赢在江淮·创新宣城”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清单

    □主体赛        县              组/□专项赛                     填报单位(盖章):

序号

项目名称

团队/企业

名称

所属领域

第一创始人所属群体

项目成员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

推荐机构

第一创始人签字

1

 

 

 

 

 

 

 

 

 

 

 

 

 

 

 

2

 

 

 

 

 

 

 

 

 

 

 

 

 

 

 

3

 

 

 

 

 

 

 

 

 

 

 

 

 

 

 

4

 

 

 

 

 

 

 

 

 

 

 

 

 

 

 

5

 

 

 

 

 

 

 

 

 

 

 

 

 

 

 

备注:“所属领域”栏含: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医疗健康、互联网TMT、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人工智能、现代农业、其他等;“第一创始人所属群体”含:高校学生(毕业生)、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企事业单位科研(或管理)人员、其他等;“项目成员”栏目,第一行填第一创始人,其余为联合创始人;由创业孵化基地(机构)推荐的项目在“推荐机构”栏填写相应的机构名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