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地镇三举措扎实做好低保精准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4 11:25 来源:白地镇 作者:姚佳雯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好农村低保政策,切实解决社会救助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白地镇民政所工作人员深入辖区6个村,对正在享受和新申请的农村低保对象进行入户核查。

一是走访调查到位。白地镇民政所对正在享受和新申请的农村低保从保障对象的户籍状况、家庭收入、财产状况三个条件进行认定,逐一上户核实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当面告知,清理退出。同时,摸清了未纳入保障的特殊困难家庭,并由镇民政所核实准确后上报县民政局。

二是宣传政策到位。通过设置专栏、召开会议等形式深入6个村为广大村民及低保户讲解农村低保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告知运用虚报、隐瞒、伪造等非法手段骗取低保待遇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收入标准超过标准线的低保对象如实报告收支情况,主动退出。同时,把政策交给群众,严格发挥作用,监督低保评审,保证农村低保、扶贫工作的规范运作和实际效果。

三是评议审核到位。将走访核查情况按户整理归档,以村为单位,及时组织召开民主评议会,对低保对象、精准扶贫对象逐户进行民主评议,听取各村代表意见,决定是否继续纳入管理。同时,镇民政所把牢审核关卡,对评议出的结果再次进行审核,公示,坚持防止骗保、错保等现象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