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旌德组织参加全省推进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18-06-01 10:26 来源:县卫计委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30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强化“三医联动”,推进全省综合医改向纵深发展。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振宇和县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县级公立医院院长在旌德分会场参会。

李国英指出,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改革担当,切实增强深化综合医改责任感,推动医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积极推进医保制度改革,抓好改革试点,健全监督机制,促进医疗机构合理控费、有序竞争和资源合理配置,保障医保基金管理使用安全高效。要进一步做实医联体和医共体,探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强化人员、资源、运行服务等方面的协同管理,推广县域医共体“天长模式”,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持续完善药品耗材供应制度,规范耗材采购“两票制”,强化短缺药品供应保障,加强全过程监控。要拓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强化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全面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有利于人才下基层的政策,积极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让更多群众分享优质医疗资源,真正做到未病早预防,慢病有管理,小病就近看,大病专家治,转诊帮对接,费用能减轻。

李国英强调,要着力保障医改任务落地见效,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医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改革合力。要强化政策落实,细化实化政策措施,注重政策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配套性,加强政策实施跟踪分析评估。要强化督查考核,制定综合医改成效评价办法,做到可量化、可操作、可检查。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总结先进经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医改的良好氛围。

在全省会议结束之后,我县就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医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医改工作的各项部署。县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医改总体目标,对标2018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及任务清单,抓住关键环节,强化责任落实,实施重点突破,特别是“分级诊疗+医疗机器人”是我县2018年度六个“一号工程”之一,要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时间节点要求,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加快项目进度,着力形成全省可复制全国可推广的旌德模式,确保全县综合医改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