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8 15:34 来源:县水务局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16日下午,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贯彻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今年汛情形势,全面部署防汛抗旱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孙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孙军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观武,县政协副主席高冬祥,县人武部有关负责同志,县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或政府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水利员,水务局技干,水库所在地村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保持清醒认识,清醒认识水旱灾害频发的基本县情,清醒认识防汛抗旱工作中的短板,清醒认识基层防汛应急能力建设的滞后性,清醒认识天气变化的不确定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饮水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时刻筑牢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新理念,坚持科学防控,以防为主,生命至上,统筹兼顾,群防群控,不断提高防汛抗旱工作实效。要认真落实好县城防洪排涝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城区安全度汛;要加强城区备用水源建设和管护,确保城区居民供水安全;防汛工作预案制定要管用、实用,确保镇村和供电、供水、交通、通讯、医院等重点部位的度汛安全。同时要高度关注和重视农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安全度汛,高度关注和重视汛期防溺水工作,高度关注和重视学校、重点企业和农村敬老院等汛期安全,突出防御重点,全力抓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环节。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以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建立县、镇、村等行政责任体系、技术责任体系,将责任明确到点、到堤段,到具体责任人。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离岗、脱岗、漏岗现象;各镇、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尽职尽责、率先垂范;要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防汛调度命令,严格防汛信息报送制度,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今年汛期可能出现的天气趋势,通报了今年全县防汛抗旱工作情况,调整充实了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和县领导、县防指成员防汛抗旱责任分工,三溪镇、白地镇、住建委、国土局分别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