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5.19中国旅游日”旌德文庙研学旅行主题活动优惠来袭!!!

发布时间:2018-05-17 16:56 来源:慢游旌德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研学旅行暨文庙开笔礼主题活动

    为积极开展“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挖掘和学习国学经典中的道德价值,让孩子从小认知孔子、认知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悟尊师重教的必要性和严肃性,特举办旌德研学旅行暨文庙开笔礼主题活动,从而推进我县研学旅行深度发展。

主题活动日程安排

2018年5月19日(星期六)上午8:50   

旌德县文庙景区

8:50    学生齐诵《三字经》

9:00    启户

9:05    向孔子敬献花篮

9:15   主题活动开幕式

9:35    开笔礼

10:00  文庙知识有奖问答

10:30  木活字印刷表演与体验

11:30   活动结束 

当日优惠活动

     木活字印刷体验:原价58元/位,特别体验价28元/位,赠送国际慢城蜗牛玩偶一只(价值29元)、智慧旅游中心AR+VR体验券(价值30元)一套

购物:当日购买文庙纪念品,全场8.5折

    “开笔礼”从春秋孔子时代流传至今,是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由启蒙老师给学童讲授人生最基本的道理,再参拜孔子像,之后才可以读书,旧时俗称“破蒙”,是人生四大礼之一。 

往期精彩图片呈现

    2017年11月24日旌德文庙祭孔大典后的开笔礼仪式,学童体验了正衣冠、拜师、朱砂启智、击鼓明志、描红拜师的开笔礼,开启了人生识字习礼的第一课。

1.webp.jpg3.webp.jpg4.webp.jpg5.webp.jpg2.webp.jpg6.webp.jpg7.webp.jpg

 

   此次活动以“文庙开笔,以礼入学”为主题,由旌德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旌德县文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旌德县旌阳一小、曹忠舞蹈学校协办。通过活动,让学生在旅行中学习,在学习中旅行,使“第二课堂”更加丰富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