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胡兴华调研全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样板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4 10:16 来源:两山办 作者:冯瑾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样板村建设工作,5月3日和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群工部部长、两山办主任胡兴华分别走进蔡家桥镇华川村、孙村镇碧云村、庙首镇练山村和旌阳镇柳溪村,实地调研样板村建设工作。县两山办、美丽办、发改委、交运局、公路分局、水务局、环保局和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各样板村的污水处理点、垃圾清运点和村集体经济基地,详细了解了村级道路提升工程、污水管道布设、环境绿化和产业发展等情况。

1.jpg

 

11.jpg

在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后,胡兴华对各镇、村在雨污分流、污水处理和垃圾分类清运和外立面改造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胡兴华指出,“两山”基地样板村创建工作是推进我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外展示我县乡村建设成效的重要平台,事关群众利益福祉,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旌德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样板村工作方案》因地制宜,合理引导、科学规划。镇、村两委班子要加强建设,要树立信心,保持恒心,聚力齐心,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村民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要招引村民回乡兴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抓好乡风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乡村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促进自治、德治、法治有机融合,从而提炼出好的经验和推广模式,打造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的精品样板村。

4.jpg

胡兴华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导向,充分发挥本地独特生态优势,以筑牢绿色屏障、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绿色家园、培育绿色文化为基本路径,努力把农村建设成为产业生态高效、环境优美宜居、生活文明健康的生态文明家园,实现百姓福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