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县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0 17:16 来源: 作者:王静 浏览:
【字体大小:

5月7日,全县全域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高百金、吴振宇、程观武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德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域旅游工作亮点纷呈,必须充分肯定,提振信心。全县上下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主动融入大黄山国家公园,按照建设一批旅游特色精品景区、打造一批旅游精品线路、构建一批旅游新业态、发展一批特色旅游商品、培育一批旅游领军企业的“五个一批”要求,积极打造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的基地和目的地。我县作为宣城市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已被省旅发委推荐上报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荣获全市“2017年度文化旅游发展先进奖”。2017年游客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5.75%和67.24%,均位居全市第一位。初步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县接待游客1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48%,全域旅游发展势头强劲,迎来了“开门红”。

会议强调,当前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必须持续发力,乘势而上。要围绕“两山”基地建设,按照“1334”工作框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着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首批首创首成。推进全域旅游,动作要快。各镇各相关部门要迅速抓落实,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全域旅游,功夫要实。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全域旅游发展基础,重视旅游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强化旅游营销,拓宽营销渠道,打响全域旅游品牌。推进全域旅游,着眼要细。不仅要放眼全局,更要从细微处着手,要完善旅游服务功能,统筹推进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一体化发展,启动旅游标准化试点工作,积极争创第四批国家旅游标准化试点县。

会议强调,发展目标任务充满挑战,必须压实责任,合力推进。发展全域旅游,既是县委、县政府的战略部署,也是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分工协作,凝聚强大合力,强化担当实干,勇于攻坚克难,顺应发展潮流,把握发展机遇,扎实推进“五个一批”建设工程,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陶平应邀作《国有旅游投融资平台运营及地方旅游市场化措施》专题讲座;会议部署了2018年度全域旅游工作实施要点;县文旅委负责人汇报2017年全域旅游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旌德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旌德县中医药健康旅游专项规划》;蔡家桥镇、白地镇、旅游公司、博仕达公司、海螺国际大酒店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县全域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分管文化旅游工作的负责同志和具体经办人员;县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