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游在旌德

想来旌德过周末?这条精心定制的旅游路线你必须收藏!

发布时间:2018-05-07 14:51 来源:微旌德 浏览:
【字体大小:

   路线如下:

   D1:路西茶园  —天鹅湖景区— 兴隆镇梅园—兴隆悠然谷 

   D2:文庙—版书木活字体验馆—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江村

   一、路西茶园

640.webp.jpg

    路西景区是一幅山水相依、山青水绿、人居和谐、悠然自在、生活富裕、犹如世外桃源般的画卷,位于旌德县“骑行小镇”—三溪镇,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拥有2公里千年古梗、200余颗古树群及千亩高山生态茶园。

640.webp (2).jpg

   二、天鹅湖景区

   5.webp.jpg6.webp.jpg

    天鹅湖景区位于旌德县三溪镇双河村,按3A级旅游景点标准建造,山庄以徽派建筑风格为主调,现已建成4栋,包括多功能接待中心、餐饮中心、管理和产品展示中心、旅游公厕等,并配套建成占地1000平方米的停车场和长200米×宽10余米的绿色长廊,种植香樟、樱花、紫薇等名贵景观树木,旅游环境极佳。

7.webp.jpg

   三、兴隆梅园

   11.webp.jpg

    兴隆梅园位于旌德县兴隆镇三山村,始建于2000年。当时作为经济林来种植,以出售青梅果来获得效益。2013年,顺应市场经济发展,梅园更换业主,积极将梅园打造成综合型景区。目前,该梅园占地面积500余亩,拥有7个品种万余株婀娜多姿、形态各异的梅树,成为皖南片成批树龄在数十年且面积最大的梅林。

10.webp.jpg

    四、兴隆悠然谷

12.webp.jpg

 

    悠然谷坐落于旌德县兴隆镇三峰村,风景秀丽,层峦翠峰,花木葱茏,清泉潺潺,鹿影时现。有近千亩毛竹林,近万亩的阔叶灌丛适宜各种林果生长,山间还有许多观赏树种可开发利用。

13.webp.jpg

    五、文庙

15.webp.jpg

 

    旌德文庙坐落在旌阳镇营坎路,由泮池泮桥、戟门、名宦祠、乡贤祠、东庑、西庑、东斋房、西斋房、大成殿和文昌塔等建筑构成。占地面积6670平方米,建筑面积1072平方米。

 

 

17.webp.jpg

    旌德文庙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与桐城文庙、寿县文庙齐名安徽省三大国宝级文庙。

    六、木活字体验馆

18.webp.jpg

    旌德作为木活字的故乡,明清时期木活字的规格种类、制作质量、排印技术等在徽州首屈一指,木活字印刷和刻版印刷高手屡见不鲜,驰骋江南刻书艺坛,为中华文明的传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19.webp.jpg20.webp.jpg

    据记载,王祯(1271—1368)是活字印刷、农业机械改革家。曾任旌德县尹(1295—1300)。作为县尹,他熟知版书种植了很多板树,籽可榨油作油漆、油墨等用,树干是雕刻印版的优良材料,还有一大批以木刻为业的民间艺人,是雕版印刷材料基地。在体验馆,可以了解木活字制作及印刷工艺流程、欣赏木活字作品,最后还可以体验一下木活字印刷。

    七、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

24.webp.jpg

 

    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旌德县庙首林场,交通便捷、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是一个以森林自然景观为主体,兼与红色旅游、徽派古民居绝妙融合的山岳型森林公园。

 

 

 

21.webp.jpg

    公园内森林资源丰富多样,现有植物1235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野生植物6种,国家Ⅱ级保护野生植物31种。现有野生动物358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1种。

    八、江村

    25.webp.jpg

 

    江村景区位于旌德县白地镇境内,距黄山风景区约30公里。江村始建于隋末唐初,可谓名人辈出,藏龙卧虎。先后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群等称号。

 

 

 

 

26.webp.jpg

    推荐酒店

兴隆镇悠然谷:18098563929 

海螺国际大酒店:0563-8029999

徽源国际大酒店 : 0563-8666666

 

    推荐用餐点

第一天中餐推荐:天鹅湖 15155576015

第一天晚餐推荐:旌德小院  13866951311

第二天中餐推荐:新竹庄园 1575516159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