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兴隆镇财政分局严把“三关”切实抓好2018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9 16:18 来源:兴隆镇 作者:柳发娟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兴隆镇财政分局高度重视,严把“三关”,充分发挥财政奖补资金的引导作用,形成省财政奖补资助、村集体积极参与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新格局。

规范操作,严把程序审核关。严格按照“一事一议”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加强项目前期考察和审核筛选,及时召开村民代表会议,严格按照“村级申报,镇级审核,县级审批”的政策程序要求,确保项目在研究立项、筹资筹劳、资金使用等环节均进行张榜公示。工程建设时,严格执行施工前实地拍照、施工中实地查看、施工后进行保质保量验收的制度,确保工程质量符合设计要求。

强化监督,严把档案管理关。按要求做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料收集整理,把“一事一议”议事记录(照片、会议录)、工程招投标文书、施工合同、资金来源、工程预决算、公示资料等装订成册、归档入盒,确保项目资料的完整性和项目管理的延续性。

专款专用,严把资金使用关。严格执行“一事一议”资金管理制度,专款专用、专户核算,确保已筹资金及时上缴专户,无截留、挪用现象;及时下发省级补助资金,保证项目早开工、早完工、早生效。

2018年兴隆镇“一事一议”项目涉及3个村,共3个项目,总投资44.3万元,其中:省级财政奖补资金27.4万元、村集体资金1.1万元,实现道路硬化1200米、道路维修改造(路基加固拓宽)3500米,受益群众达7636人,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