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勇攀“两山”进行时系列报道(四)绿水青山篇之打造旌德绿色文化样板

发布时间:2018-04-19 15:11 来源:两山办 作者:冯瑾 浏览:
【字体大小:

    连日来,无论是县委办的“钉钉”团队协作,还是俞村镇的“二维码”两会,都让大家耳目一新,眼前一亮。

 

旌德县委办利用“钉钉”APP提高团队协作效率

图一_副本.jpg

 

 

      俞村镇两会代表扫描二维码查看会议资料

图二.jpg

       这样的绿色环保工作方式是旌德着力打造绿色文化样板的缩影。近年来,旌德县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新能源汽车租赁

图三.jpg

 

共享单车  绿色出行

图四.jpg

        守护绿水青山,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旌德样板。而这其中与人们日常工作和生活最为相关的就是“围绕生态文明创建,着力打造绿色文化样板”。为了扎实推进这项工作,从创建节约型机关,到出台深化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工作方案;从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到社区家庭庭前院后的绿化美化;旌德县各镇、各单位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开展了亮点纷呈的绿色创建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旌德县委常委会带头践行无纸化办公,常委会会议实现了电子化。与此同时,租赁新能源汽车和骑平衡车、共享单车这样绿色低碳、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也在旌德蔚然成风。广大干部群众养成了绿色环保、循环利用资源的绿色生活和绿色生活方式。

  

首批“绿色家庭”旌阳镇胡小菊户

微信图片_20180419110106.jpg

 

首批“绿色机关”县公安局庙首派出所

微信图片_20180419111049_副本.jpg

       在2018年年初召开的旌德县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工作大会上,有6家机关、2所学校、4家企业和30户家庭被命名为全县首批绿色机关、绿色学校、绿色企业、绿色家庭。通过以点带面形成了全县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