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地镇:试行机械化保洁 创新集镇保洁新方式

发布时间:2018-04-19 08:54 来源:白地镇 作者:程浩 浏览:
【字体大小:

伴随宣砚小镇各项建设深入推进,小镇进入发展快车道,广大群众对集镇保洁质量要求也提升。为适应小镇快速发展的新形势,白地镇综合执法大队不断创新集镇保洁模式,开始积极探索“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日常保洁方式。

近日镇综合执法大队先期通过试用机械清扫车和洒水车,在集镇中学岭头至江村旅游公司广场路段、宣砚大道等集镇主要路段试行机械化清扫作业模式。清扫车的投入有效提高了道路的洁净度和降低了粉尘污染,提高了保洁质量。在集镇街道采取机械化清扫与人工清扫的结合的道路保洁模式。实行“冲、洗、扫”相结合“三位一体”的作业模式,具体作业模式为:洒水车冲洗路面为第一环节,洗地车清扫行车道为第二环节,环卫工人清扫便道、卫生死角等机扫不到的地方。机械化清扫车辆的投入使用,改变了道路清扫保洁完全靠扫帚的人工清扫模式。这“机械为主,人工为辅”的清扫保洁模式,不仅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提高了清扫效率,也极大地减轻了清扫工人的劳动强度,提升了集镇环境卫生的整体水平。

在以后的工作中,镇综合执法大队将继续总结经验,树立新理念,转变思维和管理方式,积极探索集镇道路机扫与人工清扫的模式,使环境卫生水平稳步提高。同时举一反三进一步抓好抓实以保护生态环境为目的的农村“三大革命”工作。努力打造美丽、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