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打造绿色文化样板 二维码扫出俞村“两会”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8-04-17 11:27 来源:两山办 作者:谢潇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的镇‘两会’真时尚,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党委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等往年需要耗费大量纸张提前装订成册的‘两会’材料,都可以一‘扫’了然。”4月13日上午8:30,在俞村镇三楼会议室,来自杨墅村的党代表陈玉清,用手机微信对着桌子上的二维码一扫,各项材料尽在“掌”控。

微信图片_20180417110513.jpg

二维码扫出海量会议材料。在俞村镇第十八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和俞村镇第十九届人代会第三次会议的会场,随处可见桌上贴有一个用红纸打印黑白相间的二维码,二维码下面一条温馨提醒:“请用微信扫一扫”,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俞村镇“两会”创新形式,将纸质载体与互联网相结合,通过移动终端扫码,与会代表们可随时随地阅读以下海量会议材料:当天会议日程和议程、代表团分组讨论安排表、党委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各党委委员的述职述廉报告、财政预算情况报告等,注册“百度微云”的代表们甚至可以通过“云服务”将相关材料迅速直接保存到手机,节省了大量会议用纸。

微信图片_20180417110326.jpg

二维码凸显党委政府大智慧。一个小小的二维码,背后凸显的其实是俞村镇党委政府与时俱进的为民服务大智慧。以往的“两会”上,各类会议材料装订成册多达100多页,代表们经常反映携带翻阅不是很方便,永久良好保存不易,而今年,用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就可以轻松搞定这些问题。并且,“二维码”面向广大社会群众公开,想要了解镇党委政府2017年度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2018年度工作谋划的社会群众都可以通过二维码扫码下载阅读,真正做到将基层党委政府工作晾晒在“阳光”下,让群众不再“雾里看花”,“晾”出结果,“晒”出实效。

微信图片_20180417110520.jpg

二维码映射“绿色文化”新理念。“以小可见大,睹微可知著”,小小二维码节省大量的纸张和油墨,映射出俞村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及为我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贡献俞村力量的信心和决心。镇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将一如既往,带头践行绿色理念,弘扬绿色文化,创建绿色机关,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推进电子化、无纸化办公,在节能、节水等方面率先垂范,打造绿色文化样板,正如今年的镇党委工作报告标题所述,推进五大发展见行动,建设光影田园小镇,在打造“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中向新时代进发!(图:张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