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群众话民生】担心都是多余的

发布时间:2018-04-17 08:33 来源:人社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我叫刘斌,是旌德县南门社区的一位居民,年过七十的我儿女双全,虽然不是大富大贵,日子倒也过的舒坦。身体一直健康的我近几年也是越发感到大不如以前了,去年在我们县医院查出了冠心病后,时常发作的心绞痛已经很影响我的生活,子女们都劝我不要再去做我的小生意(我是个补鞋匠),可操劳了一辈子的我哪里耐得住清闲,总想着自己干点活也能给子女们减少点负担,这么一来二去,也没当回事,心想着我早点收摊,再注意注意休息,也许就不觉得累了呢。

      没曾想到,今年春节,我的症状就这样彻底的爆发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快过年准备年货累着了,那几天越发感到呼吸困难,我还是忍不住向子女们说了实话,这不大年初七,孩子们就带着我去了江苏省人民医院。

      一入院,医生就给我做了心电图,我看着医生拉着子女们去了办公室商议,我知道这次一定是出了大问题了,看着孩子们凝重的眼神,我急忙问道:“是不是情况不太好,如果没救了就带我回家吧,别瞎费钱。”,我的儿子安慰我说:“爸,您别瞎说,咱们住下,这次需要手术,术后您就舒坦了,”我哪里能不担心,这一定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吧,孩子们自己还要养家糊口,我是真不想拖他们的后腿。2月22号,我接受了冠状动脉搭桥术,这次手术的创伤很大,术后的几天我都疼痛难忍,但我知道比我更忐忑的是我的孩子,17万的手术费,这10天我真是比犯病的时候还要心痛。

      出院后,小女儿告诉我居民医疗保险民生工程帮我报销了6万块,现在又符合条件进入大病保险。“您别着急,保险公司补偿的4.5万也到账啦!真的没花多少钱,这下您该顺顺气了吧。”

      是啊,一切的担心都是多余的,总想着看病花不起钱,现在政府有这么多的惠民政策,我真是用老一套的思想去看待现在的社会,有医保政策兜底,我们怎么还能去害怕大病?都应该更应该健康的生活,舒心的过每一天,才不枉费新时代下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社保网为我们所保障的一切民生。真的是谢谢你,民生工程,让我顺心顺气。  

      (刘斌口述,旌德县社保中心赵琴芬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