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多举措推动贫困村村医使用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8-04-17 08:18 来源:卫计委 浏览:
【字体大小:

    自我县在全国率先启动贫困村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以来,该县卫生计生委多措并举,全力推动贫困村村医使用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助力健康脱贫攻坚战。

    一是为全县8个贫困村村医配置了专用手机,购买了流量套餐,保障村医可以携带助手机器人通过手机热点连接无线网络信号上门为群众服务;二是组织贫困村村医参加助手机器人系统升级集中培训,并组织研发技术人员逐村进行手把手指导。三是开展中西医理论知识特别是中医药基础知识、慢病管理系统、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健康脱贫、中医健康体质评估等功能模块操作培训,让贫困村村医逐步掌握助手机器人操作要领,每天进行常态化地学习使用;四是根据患者病情轻重缓急和适应症,指导村医相应选择使用助手机器人中医或西医诊疗系统、远程会诊功能,在上级医生指导下开具中医、西医诊疗处方或进行预约及转诊;五是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经走访摸底,在8个贫困村遴选了22名长期受疾病困扰的贫困患者,组织村医详细了解其病情,并通过助手机器人为他们提供中医诊疗、远程会诊等服务,进一步优化治疗方案,跟踪诊疗效果,突显中医药解决慢性病、疑难病症的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