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勇攀两山”学习型组织走进秀美华川

发布时间:2018-04-16 15:48 来源:两山办 作者:冯瑾 浏览:
【字体大小:

IMG_20180413_151715_副本.jpg

     4月13日下午,勇攀两山大家谈学习型组织走进“美食小镇”蔡家桥镇华川村。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县美丽办常务副主任周成辉为主讲人。

     空山新雨后,清泉石上流。伴随着汩汩的山泉声,呼吸着清新甜润的空气,大家齐聚华川村口廊亭,周成辉从为什么要建设、怎样建设美丽乡村和旌德县美丽乡村建设创新做法和亮点等三个方面为大家描绘了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

IMG_20180413_151739_副本.jpg

       作为守护绿水青山的重要环节,推进乡村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成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中之中。周成辉介绍,根据美丽乡村建设目标,我县采取多种组合措施加速推进。在美丽乡镇建设方面,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全面落实卫生保洁常态化管理。突出工程项目建设,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结合法治宣传与文化宣传,开展最美庭院、十星清洁户等荣誉称号的评比,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在中心村建设方面,9个2017年度省级中心村垃圾处理、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卫生改厕、房前屋后环境整治、村庄绿化和村庄亮化等方面的整治建设序时推进。对目前已建成的6个美丽乡镇、23个省级中心村做到常态化管理。2018年将对30个自然村开展整治,重点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同时进行道路畅通、村庄绿化、亮化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IMG_20180413_155634_副本.jpg    

 

 IMG_20180413_155048_副本.jpg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华川村党支部书记王宏明带大家参观了解华川村的全貌,沿途介绍了华川村的基本情况。蔡家桥镇华川村于2017年初创成省级美丽乡村建设中心村,位于在神秘的北纬三十度,是皖南川藏线南入口必经之地。目前正在以大溪河、水竹坞瀑布群和水库等地为亮点,着力打造集休闲、体验、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与此同时,华川村建有香榧、茶叶和山核桃基地,黄精和油茶等林下经济产业也有较好地发展。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勇攀两山学习型组织将继续深入一线,走遍绿水青山,了解金山银山,零距离展示我县“两山”实践创新的过程和成果。

IMG_20180413_160553_副本.jpg

IMG_20180413_154919_副本.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