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提前谋划布置2018年资产收益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6 15:37 来源:财政局 浏览:
【字体大小:

    资产收益扶贫工作是2018年全省新增的民生工程,为扎实推进该项民生工程顺利开展,旌德县积极谋划,理清思路,于4月13日下午组织召开资产收益扶贫布置会,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县农委、县发改委、县林业局、县文旅委和八个贫困村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各相关部门就如何做好资产收益扶贫工作进行了会商。

    2018年,旌德县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抓好资产收益扶贫工作。

    一是要注重项目选择。各贫困村要结合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建立特色种养业扶贫产业基地等,根据本地实际,围绕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手工业、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及时谋划、编报项目。

    二是要注重物化资产。优先于固定资产投资等,形成可核查的物化资产,进行投资、租赁、发包等方式运营。

    三是要完善有关程序。建立健全资产清查、资产量化、收益分红、档案管理等相关程序。

    四是注重收益分配机制。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的收益要全部用于贫困户和贫困村。其他资金形成的收益一部分用于贫困户,其他部分用于贫困村和一般农户。同时要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就业、技术指导、产品回购等。

    五是强化风险防控机制。严把清产核资、实施主体选择、项目推进、合同签订、项目验收和资金安全关,确保资产收益扶贫规范、健康、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