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中央新闻媒体及省直新闻单位来我县集中采访林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2 16:22 来源: 作者:汪红潮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29日至30日,省委宣传部组织中央驻皖新闻媒体及省直新闻单位对我县林长制工作进行集中采访报道。省委宣传部、省林业厅相关负责同志带队,来自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新华社安徽分社、光明日报安徽记者站、经济日报安徽记者站、中央广播电台安徽记者站、中国新闻社安徽分社、中国日报安徽记者站及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新安晚报、宣城日报等16家新闻单位的22位记者参加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德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斌陪同或参加相关活动。

11.jpg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采访前,我县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介绍了全面推行林长制改革情况。

在为期两天的采访中,采访团先后深入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兴隆镇三峰村、三溪镇路西村等地,采访林下经济、精准扶贫、林农增收、生态护林员队伍建设及生态保护扶贫、林长制带动乡村振兴等典型做法。并到北部绿道、河心洲、智慧旅游中心、健康智造中心采访采风,了解我县两山基地建设和智慧旅游、健康智造工作。采访中,记者们或聚焦生态保护扶贫、不砍树也能致富;或与各级林长对话,了解林长制带动乡村振兴做法,多角度深度挖掘采访我县推行林长制工作中的亮点、成效。

66.jpg

 

77.jpg

 

88.jpg

 

99.jpg

    2017年3月以来,我省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林长制,目前这项改革已经从试点向全省推开,被中宣部列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典型案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锦斌关于“探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要求,我县始终坚持以“两山”理论为指引,始终坚定“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先行先试、敢于探索,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2017年6月,旌德县率先在全省县级层面推行林长制,全面构建立意新、框架新、模式新的森林资源保护与发展体系,筑牢绿色发展根基,走出绿色发展新路,绘制绿色发展的旌德新答卷,呈现出“林长制、林长治,不砍树、能致富”的良好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