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生态环境部来我县调研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24 15:33 来源:两山办 浏览:
【字体大小:

    3月19—23日,生态环境部生态司综合处副处长李君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省环保厅副厅长罗宏,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省环保厅自然生态处处长杜宝华,市环保局局长施怀中,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县领导王宏峥、胡兴华、孙军平陪同调研座谈或参加相关活动。

    在旌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蔡家桥镇朱旺村,兴隆镇三峰村,三溪镇路西村,白地镇汪村、江村,孙村镇合庆村及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等地,详细了解我县全域旅游,生态扶贫,旅游脱贫,林下经济,林长制、河长制建设,碳汇经济,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情况;到健康智造中心、黄山胶囊公司等地调研生态工业建设;考察了白地宣砚小镇、云乐灵芝小镇等特色小镇建设;对旌德县智慧旅游中心、绿道、河心洲“两山”基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分别召开旌德县农旅融合铸就金山银山,生态工业(健康制造)铸就金山银山,农业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农村生态经济座谈会,和部分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个别交流。

     生态环境部生态司综合处、生物处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及时梳理总结,尽快把调研成果及问题带回去,报送领导作决策参考。

     调研组对我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近年来,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市委领导下,坚持“1155”发展思路,着力打造旌德绿色空间样板、产业样板、制度样板和文化样板;探索出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两条转化路径,围绕两条转化路径,紧扣五大发展理念,将健康产业确定为主导产业,以健康制造、特色小镇、全域旅游、文创会展、银龄康养为抓手,推动乡村振兴,铸就金山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