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我县多举措保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18-03-19 11:18 来源: 作者:赵爱玲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全面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我县坚决端正发展观念,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担当,多措并举保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加大政策支持。整合优化相关财政资金,创新资金使用方式,发挥好财政资金引导作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重大工程包、专项建设债券以及各类扶持产业发展基金。设立总规模5亿元的健康产业发展基金,积极引导其对初创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扩大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规模、设立续贷过桥资金。

创新体制机制。巩固扩大“讲看齐、见行动”和观念更新学习讨论成果,弘扬改革创新的精神,砥砺敢于担当的勇气。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放管服”,大力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深化清单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的牵引作用,全面落实鼓励民间投资的各项政策,大力推广政府和企业资本合作模式,加快释放改革红利。

强化项目支撑。加强重大产业项目和基础项目谋划建设,建立重点项目库。建立重点项目工作“绿色通道”,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开展“五大发展见行动”重点项目分级调度,加强分级分层调度,着力提高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和转化率。

优化发展环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激发市场主体和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舆论引导、政策解读等工作,充分激发和调动全县上下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

加强组织领导。县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和战略谋划,研究审议重大问题。各镇各部门认真落实“三查三单”制度,加强对工作推进、任务落实、发展成效的跟踪检查、督促督办。把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综合考核,建立奖惩问责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