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我县全力深化县人民医院综合医改惠及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18-02-27 07:57 来源: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打造健康旌德,我县紧紧围绕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以“医联体+医共体+健康网”为框架,以健康扶贫分级诊疗为突破口,结合县医院以创建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深化县医院综合改革,优化医疗资源配置,让县医院医改成果惠及百姓健康。

领导重视高位推进。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县深改会多次研究县医院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赴县医院进行专题调研,县分管领导亲自协调解决县医院综合改革过程中遇到难点重点问题,县卫计委主要负责人亲自联系县医院,与分管负责人一道,共同推进县医院创甲升级、综合医改、医联体、医共体建设等重点工作。

分级诊疗探索新路。2017年,突出以“医共体+医联体+健康网”为框架,以“互联网+远程诊疗”为载体,尝试使用人工智能,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县医院继续巩固与宣城市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的基础上,对上成功地与省立医院、省儿童医院、省胸科医院、芜湖弋矶山医院和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六家医院建立医联体,对下又与全县10家镇卫生院组建医共体,建立远程会诊中心、儿科远程会诊中心、影像远程会诊中心,开通疑难病人转诊的绿色通道,创新性的使用乡村医生智能助手(机器人)辅助诊疗,对上接受对口支援,对下远程视频诊疗,探索分级诊疗新模式,推进健康扶贫落实处,真正让患者得到实惠。

创建升级圆梦二甲。2017年,县医院再次将创建二级甲等医院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创建领导组和办公室,召开创二甲动员大会,院长与各科室负责人签署创建目标责任书,分解落实创二甲工作任务,推进创建工作责任落实。2017年9月12至13日,顺利地通过了宣城市等级医院评审专家组现场评审,随后根据市卫计委反馈专家组意见,逐条进行整改。并12月14日县医院正式获批为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终于圆了县医院20年来的二甲梦。

优化服务提升质量。县医院坚持以患者为中心, 落实首诊负责制,建立“120”急救联动协调制度,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实行“先抢救,后交费”,规范急诊服务流程。实行错时挂号,设立门诊志愿服务岗、军人优先诊室和绿色病房,残疾人,孕妇、现役军人、70岁以上老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优先挂号和就诊服务,免费接送孕产妇,贫困人口实行看病“先诊疗、后付费”,免除挂号费。开通便民门诊,方便慢病患者。开通WIFI平台覆盖服务,门诊病历全部免费,并为患者提供轮椅、饮水、急救药箱、水杯等便民设施,方便患者及家属候诊。对出院病人一周内进行电话随访,及时了解病人出院后的身体状况,指导患者后续治疗康复,延伸医疗服务。同时每周六、周日邀请安徽省立医院专家来院坐诊,让旌德群众足不出县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资源,省掉去省城大医院所花的时间和路费,为百姓带来方便和实惠。

2017年,县医院“双百”考核排名从2016年的全市倒数第一名上升至全市第三名;公立医院临床路径排名从2016年全省74所第69名上升至第10名;业务收入5520万元,同比增长 10.7%;门诊人次126009人次,同比增长 39.1%;住院人次8140人次,同比增长 23.33%;人均住院费用3909.9元,下降了17.31%,全省排倒数第一(住院人均费用全省最低);人均门诊费用182.8元,下降了9.95%,医院职工收入人均年收入同比增长63%,既降低了百姓就医负担,又增加医院和医生收入,达到医改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