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民生工程惠民生

市场局春节期间开展“你送我检”民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2 08:20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正是人民群众大量采购年货、储备过年食物的时候,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2月11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中心市场组织开展“你送我检”民生活动。

   “ 你送我检”民生活动,主要是居民将自身采购的食品送至活动地点,利用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的快检技术进行检测,现场将检测结果反馈给居民,让居民及时知晓自身食品是否安全。

       本次活动开展顺利,居民何大爷表示,平时自身买蔬菜时,就十分担心蔬菜中是否农药超标,现在有这种能快速检测农药的活动,能让人安心,希望以后经常开展。

       居民凤先生表示,经常听到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却一直不知道具体是干什么的?经过这次活动和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才知道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的优点,以后会经常送食品过来检测。

      大部分的食品安全隐患,人是无法用肉眼分辨,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就是通过食品快速检测技术,及时发现食品中的隐患问题,本次“你送我检”民生活动,一方面加强民生工程的宣传,把民生工程的惠民特点及时展现出来,让人民群众人人参与和关心食品安全。另一方面,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春节前期食品安全监管,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县市场局将充分运用好食品安全民生工程这一“放大镜”,不断开展“你送我检”民生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