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

发布时间:2018-02-11 15:02 来源:县开发区管委会 浏览:
【字体大小:

    春节将至,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县经济开发区把保障农民工工资作为一项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发放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一是加大摸排力度,开展拉网式检查。对企业及在建项目的工程款、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排查摸底,摸清拖欠原因、拖欠人数、拖欠金额,将重点隐患企业列入重点跟踪名单,督促其尽快筹措资金支付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宣传。召开农民工工资支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明确政府性工程由负责各工程项目的开发区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继续排查,企业工程类及生产类由社会事务局组织人员跟踪掌握,及时调处矛盾纠纷。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

    三是畅通投诉渠道,认真受理来访。对于农民工投诉拖欠工资的案件,本着“接到一个、处理一个、不拖拉、不积案”的原则,在承诺期限内,尽量从简从快处理。要求建设单位和企业列出工资表,制定工资发放计划表,按册逐人将工资直接发放给农民工本人。截至目前,共协助170余人,清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2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