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我县全力保障水电气供应平稳

发布时间:2018-01-29 14:37 来源: 作者:柴璐 赵爱玲 浏览:
【字体大小:

针对今冬持续低温,全县供水、供电和供气压力增大的情况,我县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居民水电气供应平稳。

1月22日至24日,县供水公司管网巡查分队对县城后街、西门老路、县委宿舍楼和向阳二村等地进行管网巡查。1月24日下午,旌白路和河塔里一处水管破裂,公司应急抢修分队立即来到现场,及时进行了维修。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雨雪天气可能对供水管网和设备运行维护造成的不利影响,2017年8月至10月,该公司就集中对城区老旧管网进行了更换,对文涛苑、文景苑、和平新村等多个小区的水表进行了防冻保护。今年入冬以来,各类供水管网和设备总体运行良好。为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县供水公司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备足县城供水抢险维修应急物资,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水表设施的防冻方法介绍》,三支供水应急抢修分队和一支管网巡查分队随时待命,保障冰冻天气广大市民的正常用水。

1月25日6时54分,旌德供电公司北乡配电队负责人刘纲接到故障抢修电话:“篁嘉园区线路停电。”北乡配电队立刻赶往故障地点,更换故障设备,通过近三小时的抢修,9时20分,恢复了该条线路供电。

据记者了解,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气象部门预警信号做好防寒准备工作,并根据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对电网造成的影响做出预案,确保安全、合理、科学供电。为了能近距离地观察线路覆冰情况,巡线人员需沿杆步行巡查,一路通过望远镜仔细查看输电线路和断路器等设备的运行状态、线路及线路周边冰雪情况,全面掌握整条线路覆冰状况,在隐患现场部署防范措施,才能有效遏制恶劣天气对线路安全造成的影响。目前,该公司正有序应对本轮雨雪冰冻天气,应急保电工作累计投入16支抢修队伍200余人次,投入车辆15台,备足抢修人员、车辆、设备材料,增加值班人员,加强公用基础设施的安全供电保障措施,全力确保电网安全可靠稳定供电。

面对目前恶劣天气,1月22日—24日,旌德华润燃气与上游气源单位以及运输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确定冰雪天气下的运输路线,保障我县天然气供应,此外,压撬备气5000方,供临时应急。同时要求公司27名员工全部进入应急状态,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全员待命。此外,调动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全员等9名人员,对学校、大型用户以及10余个小区进行供气设施检查,确保安全供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