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23 15:53 来源:县农险办 浏览:
【字体大小:

     2017年,旌德县贯彻实施以民生为本,为民服务的宗旨,着力提高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知晓度、满意度,采取多种举措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2017年全县共承保种植业10.44万亩,能繁母猪1308头,特色0.7万亩,森林全年在保面积76.67万亩,做到了品种全覆盖,地域全覆盖。在完善承保的基础上,全年累计赔付264.83万元。有效保障了农户种植风险,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健全监管考评机制。通过绩效评价、督查调研、专项检查等方式,督促和指导经办机构严格执行规定和落实政策,消除风险隐患,避免出现各类操作性风险。坚持以查促改,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矛盾问题,确保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调动经办机构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效增进参保农户的获得感。

      二是建立完整而且强有力的工作体系。乡镇建立三农服务站,行政村建立三农服务点,全面完善乡镇专职化协保员配备,共配备10名专职协保员。通过乡镇、村、专职协保员分工协助,进行农业保险的业务拓展和现场查勘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示水平。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较多,覆盖面广,受益范围宽,政策性强,除通过发放宣传单页、保险凭证等环节积极向群众面对面地宣传农险政策外,还通过互联网、短信、微信等方式,将惠农政策、承保情况、理赔结果、服务标准和监管要求进行公示,做到公开透明,切实保障了广大投保农户知情权,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