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23 12:20 来源:宣传部 浏览:
【字体大小:

1月8日,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暨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总结2017年全县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县政协主席高百金,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县委常委、其他在职县级领导等出席会议。

上午,县内调研、外出考察组作交流发言,16位县领导用PPT、手机背投等方式详细介绍了考察地的先进经验、主要做法及其对旌德的借鉴意义和价值,使与会者得以分享先进经验、启发自身进步,坚定了旌德发展的信心,明确了干事创业的目标。下午,6位企业家代表,29位镇、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作自由发言,围绕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确定的蓝图,以及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运用形式活泼的演讲方式,纷纷建言献策,会场掌声不断、激情满怀。

晚间,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在点评了大家发言的基础上,就旌德的未来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一是做强工业和灵芝健康小镇。要引入市场主体,做好进一步规划、论证,盘活存量、扩大增量。二是做强农业和乡村振兴。要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加强村企合作,实现双赢。三是做强旅游发展。要坚持推行旅游公司市场化运作,以规划为引领,打造高端旅游,提高公司的实力和能力。四是做强城市建设。要推进城市执法改革,继续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改善民生。五是做强人才兴县。要让旌德成为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善用政策,招引高校、省、市机关挂职或者工作人员,为我所用。

在会议的总结阶段,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果,认为会议起到了统一认识、坚定信念、碰撞思想、增进感情的预期效果。同时,他结合中央的大政方针、经济政策和旌德发展的实际,作了全面的分析和归纳。讲话内容翔实,立意高远,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观念更新课和旌德未来的蓝图谋划课,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和深刻的影响,凝聚了关于旌德经济社会发展高度的信心、共识和合力。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指导工作,学习新思想,实现高质量,掌握其核心要义。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而言,新时代是基础,五大发展理念是保证,供给侧改革是关键,稳中求进是总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是长期战略,也是当前急务,是全国大局,也是县域课题。二要科学分析旌德县高质量发展的动力,高质量发展的来源在于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人口红利和外来投资。为此,要在健康产业、人才人气、市场主体、政府主体、改革创新五个方面发力,闯出旌德发展的新路。重点要把握好旌德全面建设“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的总体布局、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和以健康制造、特色小镇、全域旅游、文创会展、银龄康养为五大抓手的健康产业。把握好人才从哪里来、人气从哪里来、城镇化之路下一步怎么走等重要课题,理顺产业与人的关系,集聚人才人气。把握好招商选资、招才引智、关爱企业等重点工作,树立企业主体地位,切实提供好产品和服务。把握好项目谋划工作、招引工作、申报工作、前期工作、征迁工作、建设工作六种能力,强化政府主体作用。把握好降成本、增动力、带队伍三个环节。着力提升“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本领,大兴创新之风、学习之风、实干之风、忠廉之风,扭住干事创业主基调。三要集全县之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六个“一号工程”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即“区位布局”一号工程:芜黄高速、“健康制造”一号工程:灵芝健康小镇、“全域旅游/文创会展/银龄康养”一号工程:国际慢城(高铁新区)、“特色小镇”一号工程:宣砚小镇、“乡村振兴”一号工程:路西田园综合体、“深化改革/精准扶贫”一号工程:分级诊疗+医疗机器人。

各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县五大发展见行动政策研究小组成员,部分企业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