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食在旌德

旌德乡土年味——花生酥

发布时间:2018-01-26 17:25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小的时候特别爱吃糖,特别是那种夹着花生、芝麻的酥糖,甜中带咸,酥而化渣,怎么吃都吃不厌!就算是现在长大了,还是依旧很怀念那份记忆中的味道,一般会在放松心情的时候,也可能是在想家的时候,偶尔的品尝几块,缓解一下心中的思念。进入腊月,年味渐渐浓烈起来,打年糕、做豆腐、熬麦芽糖各种自制年味一一提上日程。

制作花生糖的秘诀在于麦芽糖熬制的成功与否,麦芽糖是碳水化合物的一种,由含淀粉酶的麦芽作用于淀粉而制得,在我们旌德,老百姓用大麦芽加上糯米饭纯手工熬制16-20个小时而成。无污染、无添加,是绿色健康食品。

6JH9HR@U{K8`MH%N2IU]NUD.png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熬制麦芽糖成琥珀色,此时在熬好的麦芽糖里放上炒熟的花生,用模具固定成形,再切成小片。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熟的黑芝麻、白芝麻、各类坚果做成不同种类的花生糖。

(LESE49HOL@EA8N9@Z7PJ6T.png

小贴士

 

制作香酥花生糖,熬制麦芽糖是关键,小火慢熬,既能蒸发水分,又能有效的防止糖浆焦化。在加热过程中,麦芽糖的颜色会逐渐深化,呈琥珀色并伴有小气泡冒出,说明熬制完成,此时的温度在154度至180度之间,没有烘焙温度计的,可以用筷子蘸取少许糖浆,迅速放进冷水,取出尝味,糖浆脆硬,即可倒入花生翻炒了。

 

在基础款的花生糖上,还可以添加枸杞,成品的颜色会更显靓丽,口感也会更佳丰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