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农委“四个及时”推进秸秆固化成型生产点和生物质气化炉项目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01-12 10:20 来源:县农委 作者: 邱孝青 浏览:
【字体大小:

 

秸秆综合利用是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实施民生工程秸秆燃料化利用项目是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途径,因地制宜推广秸秆固化成型及炭化等技术,推进生物质能利用,不仅可加快推进秸秆燃料化利用,还可大大改善农村能源结构。

2017年以来,我县结合本县实际,在秸秆燃料化利用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通过“四个及时”扎实推进该项工作有效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全县已顺利建成秸秆固化成型燃料生产点1处(旌德县德程生物质秸秆颗粒燃料厂),并配套完成了50台生物质户用气化炉,完成率达到了100%。

一是及时部署。2017年4月份,我县先后制定印发了《全面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案》(政办[2017]32号)、《关于成立秸秆综合利用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作的通知》(旌农办[2017]32号)、《关于推广秸秆生物质气化炉的实施方案》(旌农办[2017]108号)等文件,确保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工作有方向,推动有举措,实施有保障,责任有落实。

二是及时推动。我县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对秸秆综合利用民生工程存在的难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及时调度,针对部分部分企业项目实施进展缓慢,进行现场督查督办,实行淘汰制,确保工程项目进度稳步推进。

三是及时宣传。全县各乡镇通过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宣传专用车、张贴横幅、实地走访、进村入户等各种宣传形式向农民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政策和法规,重点宣传介绍生物质炉具节能环保高效的特点,提高燃料化利用,改善农村能源结构意识和积极性。

四是及时见效。通过带领有意向建设固化成型点的企业主到市内、市外实地考察调研,合理规划固化成型点的布局选点,同时充分比选高端环保的炉具设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简化采购流程等措施,确保了1处秸秆小型固化成型燃料生产点及时建成,50台户用气化炉具及时发放到10个乡镇50户农户,充分发挥秸秆民用燃料化利用成效和示范带动作用。

 

 

 

2018年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