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县住建委五举措积极谋划2018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发布时间:2018-01-11 08:33 来源:住建委 浏览:
【字体大小:

     为确保城市老旧小区整治民生工程项目早启动、早实施、早完成,县住建委严格按照《安徽省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技术导则》等文件规定,组织召开2018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部署会议,积极谋划2018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一是全面总结工作经验。认真开展2017年城市老旧小区改造的绩效评价工作,全面梳理项目的实施情况、规范程序和基础工作等,深入总结老旧小区整治工作的先进经验,为明年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谋划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全面做好前期摸底工作,拟定2018年改造计划;认真核实2018年整治小区的建筑面积、居住户数、改造内容等相关情况,并公开征集小区内住户的意见。

      三是准确把握群众需求。立足各小区的实际情况和居民的意见建议,对小区的道路、雨污水管网、墙面、绿化、亮化、环卫设施等具体改造项目,进行高标准设计,为群众量身定制“量身定制”,打造最适合的改造方案,让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居民需求。

      四是确保专项资金使用。拟定印发《旌德县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管理办法》,实行“专人管理、专户储存、专账核算、专项使用”。严格落实专项资金初审、审核、审核制度,并加强督查力度,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

      五是大力提升实施绩效。将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与创建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县城结合起来,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为抓手、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和卫生县城建设,巩固提升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实施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