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4 16:40 来源: 作者:王静 姚金美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安徽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快推进集体林权“三权分置”和林业“三变”改革,2017年12月27日至28日,全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省林业厅厅长程中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林业厅副厅长邱辉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林业局局长李光明,副县长孙军平,全省各县市区林业局、园林局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推进集体林权制度“三权分置”和“三变”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集体林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清醒地认识到今后一个时期林改重点工作的不足,不断改革,要坚持生态优先,把促进生态建设、增加森林资源作为改革的基本出发点;要尊重农民意愿,充分发挥农民在林权改革中的主体作用;坚持依法推进,依法保护林权所有者的财产权;强化林改宣传和林权信息服务新举措,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广泛宣传推介林改经验,打造林改精品,完善林权信息服务平台。坚持互利共赢,加强银林合作,积极开发金融产品,为林业产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

会议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奋力开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新局面,为更好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建设绿色江淮美好家园、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表彰了全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城市林业局等8个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白地镇高甲村、汪村中草药林下种植示范基地、马家溪森林公园和县林权管理服务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