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我县召开运用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助力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2-24 18:53 来源: 作者:陈卫军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19日,我县召开运用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助力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计生委、北京经纶世纪医疗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安徽晶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研发公司介绍了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功能,县卫计委负责人介绍了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情况,蔡家桥卫生院、孙村镇碧云村卫生室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深入三溪镇路西村、双河村参观考察。

据悉,为贯彻落实《关于建立旌德县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制度的实施意见》精神,着力构建“医共体+医联体+健康网”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我县在8个贫困村和所在地卫生院以及县人民医院共投放了18台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旨在提升贫困村医疗服务能力,创新探索健康服务新模式,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医疗人工智能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发展,搭建医疗健康创新服务模式的重要引擎,是高科技与现代医学深度融合的必然发展趋势,必将引起医疗服务体系的重大变革。县委、县政府勇于创新,顺势而为,主要负责人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力亲为,积极组织协调,将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纳入2017年旌德县深化改革“非标”改革项目予以立项,着力探索建立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运行管理机制,正在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配套文件,全力保障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顺利实施。

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作为基层全科医生智能助手,帮助全科医生提供常见疾病诊疗、慢病管理、公共卫生、分级诊疗、双向转诊、远程专家视频咨询、家庭医生签约管理等服务。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运行3个月来,帮助试点村医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让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县级医疗机构优质的医疗服务,深受基层医务人员和群众欢迎。目前,各试点单位使用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进行中、西医临床诊疗486人次,其中贫困人口155人次;县、乡两级远程会诊151人次,其中贫困人口32人次;完善个人档案头像采集193人次,其中贫困人口169人次。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收集机器人使用过程中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研发公司对接,不断完善功能,向全科医生助手机器人试点项目向纵深推进,为最终在全县范围内普推广奠定基础。

县推进健康扶贫分级诊疗制度工作组成员,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县卫生计生委、县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卫生院院长,8个贫困村村医参加会议,新华社安徽分社等中央驻皖及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参会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