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游在旌德

旌德县马家溪国家级森林公园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7-12-08 14:10 来源:县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12月5日,2017年国家级森林公园设立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旌德马家溪森林公园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马家溪森林公园于2013年被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去年4月启动国家级森林公园的申报工作,今年9月经过国家级专家的实地考察,此次在北京全票通过评审。

马家溪森林公园位于安徽旌德县西南部,距黄山仅30公里,交通便捷、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总面积3.2万亩,森林覆盖率90.8%,是一个以森林自然景观为主体,兼与红色旅游、徽派古民居绝妙融合的山岳型森林公园。

公园内森林资源丰富多样,现有维管植物1235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野生植物6种,国家Ⅱ级保护野生植物31种。现有野生动物358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4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1种。公园境内景观资源独特丰富,自然风光优美,一年四季鸟语花香,景色宜人;境内碧峰飞泉,林间流瀑,砰石撞崖,更兼雀鸣幽谷,鸟唱深山,演奏出山野的灵动声韵。马家溪山林葱郁清新,水流清澈甘甜,空气清新怡人,游人吸山林氧气,闻鸟语花香,观奇山异石,享快乐人生,是森林体验、森林旅游和森林康养的理想之所。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1155”发展思路,突出生态立县、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不断推进林业生态建设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升级改造马家溪森林公园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积极打造集养生理疗、休闲度假、运动保健、旅游观光等多功能一体化综合性森林公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