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1 16:41 来源:县扶贫办 作者:程琼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7日,全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周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夏仕福主持会议,县领导杜德林、龚志刚、郑晓军、程观武、高冬祥出席会议。

周密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目前,距离省第三方监测评估只剩一周时间,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到了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全面开展互查,列出问题清单,坚决立行立改,确保考核进入第一方阵。

就抓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阵地。全县上下要把脱贫攻坚当做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头等大事,与正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举全县之力,以冲刺的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层层传导工作压力,严格按照任务要求,全力落实,主动衔接,把握整体进度,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要始终保持认真、细致、谨慎的态度,把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全县上下要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坚决杜绝麻痹松懈的思想,坚决踢好临门一脚。要主动作为,争先进位,围绕年度考核,在提高各项指标、位次、排名上动脑筋、想办法,确保年度考核不失分。二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在彻查彻改中全面提升工作标杆。要全面排查,立行立改,扎实开展好全覆盖乡镇互查,做到不落一村、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把握重点,有的放矢,坚决杜绝两该两不该现象,要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脱贫不脱帮扶,防止边脱贫边返贫,要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真正让贫困群众满意。要加强宣传,切实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各级帮扶人要与贫困群众手把手算好帮扶账和收支账,村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让贫困户搞清楚帮扶干部的姓名职务,搞清帮扶措施、收入情况,知道两不愁、三保障和健康扶贫“351 180”政策的具体内容。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到脱贫攻坚挺纪在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党委政府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脱贫攻坚8个专项行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