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二十次年会在旌德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11-24 15:15 来源:县文旅委 浏览:
【字体大小:

IMG_2304_副本.jpg

2017年11月23日上午,由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主办,旌德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旌德县文物管理局承办的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二十次年会在旌德县隆重开幕。

来自全国82家孔庙单位的240余名代表齐聚旌德,对一年来全国孔庙保护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围绕“孔庙的历史作用与现代价值”这一主线,开展了“孔庙保护与开放管理、孔庙的历史作用和文化传承、孔庙与儒学研究”三个不同主题的业务研讨。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会长、曲阜市文物局局长、曲阜孔子博物院院长孔德平,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名誉会长、中国孔子研究院原副院长孔祥林,国家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司文物处沈旸,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馆长、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副会长吴志友,旌德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宣城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葛少青等出席了年会开幕式。

开幕式由孔德平主持,孙立志、葛少青、孔祥林分别致辞。开幕式上,协会公布了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陈静同志为中国孔庙保护协会新任秘书长,决定吸收崇州文庙等9家孔庙单位为新会员。大会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研究同意榉溪孔氏家庙为2018年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二十一次年会的承办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