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云乐乡撤乡改镇

发布时间:2017-11-22 08:55 来源: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我县最后一乡云乐获批撤乡设镇。这标志我县最后一个乡升级为镇,行政区划由原来9镇一乡调整为10镇。

云乐镇地处旌德的东北部,与宁国、泾县接壤,距县城25公里,皖南川藏线穿境而过。全乡总面积80.7平方公里,境内山峦叠翠,绿水环绕,动植物资源丰富,孕育了仙草灵芝、野生梅花鹿和被誉为“植物界活化石”的银缕梅等稀有物种。灵芝产业是该镇的主导产业。全镇森林覆盖率83.9%,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乡镇,安徽省优秀旅游乡镇,省级森林城镇,享有“天然氧吧,清肺超市”的美称,是皖南山水户外的天然驿站。2016年6月,该镇成功入围市第一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该镇以市县打造皖南川藏线有力契机,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和全域旅游思想并举。结合“森林小镇、灵芝之源”禀赋特质,树立“神秘灵芝谷”战略定位,以“一核一带一山口”为总体布局,通过深入挖掘灵芝产业、旅游休闲和森林康养产业特色,打造皖南川藏线重要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